书房设计应该遵循的原则
发布日期:2021-07-30

书房在现代家居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,它不仅仅是看书休闲的地方,更是重要的家庭办公区域。那么问题就来了,一间优质的书房到底该如何布置呢?

1、家具最好配套

书房功能的多样性,意味着摆放的家 具种类会较多。常见的就有书桌,座椅,书柜,沙 发,甚至榻榻米。因此,家具风格的统一和谐,对整体环境的舒适性是很有促进作用的。风格统一房间才不会显得乱七八糟,更能避免分散注意力的情况。打造主题风格的书房更要注意家 具的统一,那样才能凸显出效果。

2、杂物收纳要考虑

书桌区域,应该要有放文件资料和小物品的地方,以方便办公。除了抽屉,书桌周围最好有格子柜和空白墙,方便拿取常用办公用品,做起事来也会事半功倍。书桌下方的键盘格也是存放文件资料的好地方。

3、光线充足很重要

在自然光的条件下看书阅读,眼睛是最舒服的。因此无论是书桌还是榻榻米的位置,都最好靠窗或面朝窗户。书房的窗户旁绝对是摆放书桌的最佳位置,面朝窗户尤其好。在靠窗的榻榻米上看书休闲,还能远眺窗外的风景,自然是最舒服的。

4、书柜选择需慎重

书柜的大小可根据实际需求决定。另外,书柜的深度在750左 右最好,避免造成浪费空间和取书不便。如果书特别多,那做成墙柜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特别提醒爱书之人,最好选择有柜门的书柜,避免灰尘遍布藏书。

5、书桌要够用

现在的年轻夫妻都是上班一族,很多时候会出现两人都要用书桌的情况。一张书桌就明显不够用了,那就要考虑增添书桌,再也不用抢来抢去了~面积小的书房建议做成一排的长书桌,这样就不会拥挤。用直角的吧台桌把两个座位分隔开,开启免干扰模式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zjymd.com/news/show/id/69.shtml
  • 上一篇:整木家装的优缺点
  • 下一篇:餐厅设计的基本原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