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门和地板究竟先安装哪个?
发布日期:2019-08-22
先装门是大部分人的选择,这样做的好处如下:
1、装门时裁切产生的木屑及安装垭口需要打的发泡胶,如果先装地板的话势必会把地板弄脏。
2、装门时裁切的工具很多都是金属工具,并且需要比较大的空间来工作,一不小心就会使地板损伤。
3、如果不装门而先装地板会使靠近门的踢脚线无法收口
再来看看先装木门的缺点:
1、门与地板的缝隙很难控制
为了开关门的安全,装门时,一般会将缝隙留大点,这样的话,既不美观,又不隔音。
2、地板与垭口的缝隙比较大
地板铺至垭口处时,要根据垭口的形状裁出伸缩缝,这个缝隙要靠玻璃胶填充,会比较难看。
如果先装门,地板必须裁切成图中蓝线部分,但是毕竟无法做到严丝合缝,需要玻璃胶进行弥补。
如果您还不明白,可以把垭口理解成衣柜,很显然衣柜直接放到地板上好看,比地板裁切成衣柜的形状后拼接到衣柜旁边要好很多。
客厅和卧室分开铺的则不存在这俩个缺陷,这也是非通铺地板的应选择先装门的原因。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zjymd.com/news/show/id/30.shtml
  • 上一篇:木门安装后记得这么做!
  • 下一篇:实木复合门,你会选么